学院概况
院情简介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院情简介

外国语学院是惠州学院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现开设英语(师范)、商务英语、日语三个本科专业,下设英语系、日语系、大学外语教学部等机构。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0人(其中:外籍教师13人)、行政教辅人员11人。其中: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教授、副教授等)比例为27%,博士学位比例为14%,硕士学位比例为83%,中青年教师比例为43%。近几年通过“外引内培”,教师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已得到明显优化。

外国语学院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注重语言、文化与就业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扎实语言技能、广博的文化知识与熟练运用外语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实施“四位一体促学方案”,英语专四、专八通过率连年大幅超过全国同类院校平均通过率,每年都有一批毕业生被录取为国内外名校研究生。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日本全国薄计大赛等国家、省级及国际比赛获得特等奖等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注重构建“五维”协同育人机制,加强与校、政、行、企协同办学及国际合作,与一批中小学校、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建立了协同育人关系,与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一些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和老师出国、出境参加交流或留学。学院设有剑桥商务英语考试(BEC)分考点。

十三五期间,外国语学院努力践行“四位一体促学”和“国际化特色发展”的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学生的创新能力、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等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成绩斐然。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大学生学科竞赛奖项突破200项、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连年大幅超过全国同类院校平均水平,进入全国排名前200,走出去国际交流人数达200多人,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人数达到80多人等。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秉承学校“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校训,为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而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