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

2022年12月02日 09时11分32秒浏览次数:192设置


1123日晚,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在旭日教学大楼106课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华文、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辅导员王晓玲及院两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成立大会

大会第一阶段,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在会场响起,全体成员奏唱国歌。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陈昱润、部门负责人代表汪天意、委员代表章翔分别发言。陈昱润表示院两会工作人员是连接学院与同学的重要桥梁与枢纽,院两会成员要培养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强调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调动部员积极性,加强组织联系。汪天意表示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领新委员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完成工作。章翔分享了自加入院两会以来获得的成长和提升,呼吁每位新委员应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服务同学。随后,田华文和邹国韶分别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

代表讲话

大会第二阶段,田华文书记开展了以“新时代,新使命,以毅铸心,不负韶华”为主题的院两会第一次学习培训会,对院两会成员的学习与工作给予了全面的指导与建议。他指出院两会成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理解时代精神。就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学什么”及“做什么”的问题,他从“工作态度、落实速度、做事精度、执行力度、目标进度、方法巧度、团队风度、视野高度、做人硬度”这九个“度”做出回答,指出“工作态度决定高度”,强调部门负责人在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最后,他以“七个要”为院两会成员工作提供指导,即:有工作就要就计划、有计划就要有目标、有目标就要有执行、有执行就要有检查、有检查就要有结果、有结果就要有责任、有责任就要有奖罚,并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院两会的所有成员,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文:王晓玲 吴莹莹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