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代表队成功晋级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区域赛

2019年10月21日 12时02分57秒浏览次数:410设置

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赛区初赛结果于20191015日揭晓。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胜出,成为成功晋级区域赛的八支队伍之一。

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历时12年的品牌赛事英语商务讲介大赛全国商务实践大赛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承办。本大赛提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等理念,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促进高校商务英语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鼓励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

本大赛分为初赛、区域赛及全国赛三个等级。截至2019930日,共有来自20所高校的25支队伍参加了华南区的初赛,其中不乏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参赛队伍。初赛评审团由两位来自高校的商务英语专业专家及一位行业专家组成,严格参照大赛评分标准进行独立打分。按得分高低,初赛前八名的队伍分别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及惠州学院。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Smart technology enables business(智能科技助力企业)”,要求参赛选手结合商务管理、营销、运营等知识,选择某个企业作为研究对象,收集相关资料数据,深入分析并提出问题解决方案。我外国语学院派出一支参赛队伍。参赛的八位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从七月开始筹划研究方案,利用暑假到惠州市某高科技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最后于九月完成研究报告,并录制了展示研究成果的视频。在此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并得到了回报最终在初赛激烈的竞争中胜出,成功地晋级到区域赛。区域赛将于11月初举行,我们期待我院的代表队再创佳绩。

  

 撰稿:卜剑锋           审稿:康传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