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2019年广东省高等院校日语教学发展研讨会在惠举行

2019年06月06日浏览次数:703设置

本网讯 5月30至6月2日,2019年广东省高等院校日语教学发展研讨会在惠举行。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42所高校的70多名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以及我校日语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刘国栋副校长致辞

刘国栋对2019年广东省高等院校日语教学发展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来惠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美丽惠州的发展概况、惠州学院及日语专业的办学情况,希望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和老师们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围绕“日语教育发展”展开充分的研讨和广泛的交流,促进日语教学改革,提高日语教学质量和水平,培养高素质日语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主任赵华敏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并作了题为“高等院校大学日语发展现状”的主旨报告。她从国家战略高度阐述了如何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形势、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应用复合型日语人才的思路和见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委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会长陈多友代表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到会致辞并作了题为“高等院校大学日语发展趋势”的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日语专业负责人康传金作为主办方专家,作了题为“惠州学院日语专业多元国际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创新”的教学成果报告,并在专家论坛环节与参会专家、学者和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惠州学院日语专业教学成果及国际化特色办学经验。

据悉,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我校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对拓宽我校日语专业办学视野、提升日语教学水平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期间,我校外国语学院还与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初步达成了多项合作交流意向。

  

文:康传金   图:彭琴 杜雨寒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