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126讲】外国语学院:惠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刘志勇校长来院作讲座

2019年06月04日浏览次数:497设置

本网讯 5月29日下午,惠州学院“中学名师进校园第126讲”暨外国语学院“卓越英语教师”培养系列讲座第二十讲在旭日大楼118课室举行,惠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校长刘志勇应邀主讲“也谈初中学校管理策略”。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讲座中,刘志勇老师首先介绍了广东省高考模式的改革历程和惠州市的中考模式,希望在场的同学能够了解高考和中考的方针政策,为将来成为合格人民教师打下基础。刘志勇老师以自己几十年从教经历,对如何做好一名校长、一名年级主任、一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和社会的支持,要善于借用社会资源不断美化校园环境,改善教师的办公条件,拓宽学生学习生活的场所,更好的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教师的发展离不开团队的力量,作为一名教师要有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要时刻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在提问环节中,刘志勇老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合影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曾方本院长主持,全体英语师范专业同学参加。


撰稿:唐波

审稿:曾方本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