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2019年度札幌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化短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9年03月29日浏览次数:369设置

本网讯 3月15日下午,2019年度札幌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化短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旭日大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许玩宏,札幌大学副校长瀧元誠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札幌大学20位交流生等参加了结业仪式。

  师生代表合影

结业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札幌大学交流生在惠州学院学习期间的回顾视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本期培训情况,邀请札幌大学的在座师生将来有机会再次到惠州学院交流学习。札幌大学交流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过去两周在我校学习交流的认识和体会。

  札幌大学副校长瀧元誠樹讲话

瀧元誠樹、许玩宏分别作总结讲话。瀧元誠樹表示,去年抱着与学生一起学习的心情来到惠州学院,今年参加了惠州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学习之余收获了珍贵友谊、文化共赏,令人难忘和激动;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准备的精彩文化体验活动,期待明年再次相聚!

  副校长许玩宏讲话

许玩宏为20位日本交流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他认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日本文化独具特色,此次中日两所大学之间的文化交流意义非凡,达到了人文交流、文化互鉴的活动目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许玩宏还向日本客人介绍推荐了《航拍中国》纪录片,希望他们通过纪录片,进一步了解更加多元的中国文化,希望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能像两校之间种下的友谊之树一样,茁壮成长,万古长青!

  

文:陈潼   图:张俏妮

审稿:张小琨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