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艾罗色彩资深讲师郑晓娜校友做客创客沙龙

2019年11月25日浏览次数:408设置

本网讯 11月12日晚,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创客沙龙”第30讲在学校渡口书吧举办。艾罗色彩资深讲师、华阳集团特邀微课培训师、我校特聘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外国语学院2000级校友郑晓娜应邀作“遇到更美好的自己”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辅导员、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沙龙。沙龙由邓育明主持。

艾罗色彩资深讲师郑晓娜校友作主题分享

分享过程中,郑晓娜通过让同学们相互介绍姓名、爱好、对活动的期待;写出毕业后面临的首要问题、希望从事的行业;创建自己的职业生涯之树;画出自己的生命平衡轮等互动,阐释了“如何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她指出,一是要看到生活的全貌;二是要发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三是要合理安排日程;四是生活学习要互相平衡、支持、启发,不断实现人生目标。同时,她引用弗洛伊德“热爱+努力+玩耍”这句话阐释了“如何实现快乐而卓有成效的一生”这个问题。

讲座现场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未来职业规划的困惑积极提问,郑晓娜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

颁发聘书

邓育明对本次创客沙龙进行了总结,并为郑晓娜颁发了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文:唐波   图:叁壹视觉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