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分享暨2020年考研动员会

2019年06月19日浏览次数:557设置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年考研经验分享暨2020年考研动员会在旭日大楼107课室举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班主任、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邱少华主持。

动员会现场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宣读了学院2019年考研录取同学名单,总结了学院今年考研整体情况:今年总计17名同学考上硕士研究生,其中6名同学考上了境外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研成绩继续保持良好趋势。

考研录取同学代表和预考研同学代表分别作了考研分享。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的2015级英语3班的朱翠琪同学以《脚踏实地,未雨绸缪》为主题,以自己的经历为例,从雅思、绩点、文书和软实力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供境外考研的备考方法。同时,她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多与不同中介沟通,慎重选择考研学校与专业。考上广州大学硕士研究生的2015级英语1班叶金珠同学,以《研读漫漫 感恩有你》为主题,从确定选择、备考安排、复习方法和心态调节四个方面进行考研分享。预考研同学代表,2016级商务英语1班骆燕同学,以《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为主题进行备考分享,她从信息准备、资料准备、作息时间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建议备考的同学要做到:相信自己、恪守计划、虚心请教、总结反思、劳逸结合。

康传金副院长介绍了前往日本留学的优势和注意事项,他指出日本的大学很多课程都是全英授课,去日本留学不仅是日语专业学生的选项,英语专业同学也可以选择日本的大学作为考研的目标。易斌副院长则围绕为什么考研、怎么考研、怎么面对考研结果三个方面进行讲话,鼓励大家积极考研,提高自己的学历学识,强调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送给考研同学。


文:唐波 蔡梦妍   图:曾丹琪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