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首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六)】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闭幕

2019年06月06日浏览次数:488设置

本网讯 6月2日晚,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四届“放飞梦想,耀我青春”英语话剧大赛决赛在服装楼表演厅举行。副校长许玩宏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外籍教师及师生代表约300人共同观看了本次大赛。

许玩宏副校长致闭幕词

许玩宏在致辞中指出,在为期近3个月的首届“国际文化节”期间,我校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共计二十多场,其中包括充满异域风情的大型文艺表演、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开拓视野的海外高等教育分享交流会和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介绍、充满创意与挑战的学科竞赛等。这些活动有效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与学习互鉴,营造了浓厚的国际化办学氛围,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国际化办学意识。希望同学们努力“学贯中西、博古通今”,做文化传承与传播的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英语话剧大赛决赛掠影

在随后举行的第十四届“放飞梦想,耀我青春”英语话剧大赛决赛上,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各四支队伍用精湛的演技、传神的动作、富有感情的配音带领现场观众进入一个个生动曲折的故事中,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其中,话剧《爱与相信》讲述了仙女为使自卑的Lisa找回自信,从各电影中找到鼓励她的助手,最终成功帮助Lisa恢复自信的故事;《美丽的丑陋》展示了一个从小被他人抵触的女巫在误会之下仇恨国王、王后,长大后诅咒王子、公主,最后在众人的帮助下又回到最初善良女巫的故事,以完美的场景充分展现了人性的美好……经过激烈的角逐,非专业组的Lemon Boys and Girls以及专业组的12 Percent凭借巧妙的剧本设计、精彩的演绎分别赢得本次英语话剧比赛的一等奖。

活动合影

至此,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

附第十四届“放飞梦想,耀我青春”英语话剧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组别

获奖队伍

一等奖

非专业组

Lemon Boys and Girls

专业组

12 Percent

二等奖

非专业组

Kai Team

专业组

The Avengers

三等奖

非专业组

Plump Team

专业组

Nine Piglets

优秀奖

非专业组

Return of the King

专业组

Wateriness but True

最佳剧本奖

专业组

Wateriness but True

最佳配音奖

非专业组

Kai Team

最佳团队奖

专业组

The Avengers





  

文:孙港   图:霍倩仪 王烁婷

审稿:张小琨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