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主题班会

2024年03月15日 06时34分34秒浏览次数:82设置


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求职信心,提早在思想上、行动上早做准备,3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惠州第五中学附属学校初中英语教师陈冬年、惠州市翻译者协会培训老师梁冰冰、香港浸会大学英语教育在读硕士詹智超和校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张丽菲在旭日楼104教室召开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活动。毕业班辅导员谢晓洁老师、2020级英语师范2班班主任黄晴老师、2020级英语师范2班全体同学、21级及22级部分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黄晴老师主持。

会上,陈冬年以“科学备考全力以赴”为题,分别从掌握信息差获取资讯、选岗、笔试、面试等几个步骤详细分享了自己成功考取惠州教师编制的经历。她强调,在考编过程中,要保持自信和稳定心态,做到“踏实备考、轻松应考”。


梁冰冰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感悟和思考。她结合个人经历,包括考研失败、职业选择碰到的困惑、迷茫,以及重新定位、寻找方向,提醒学弟学妹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她指出,人生不是只有考研和考编,还可以考虑很多其他选择,在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主动尝试,迎接挑战。

詹智超与张丽菲通过视频录制方式分享经验。詹智超针对毕业班学生申请境外研究生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并分享了目前读研的学习、生活经历。张丽菲从查找文献的方法、研究方法的选择、论文写作的语言等方面,就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毕业论文作了详细介绍。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时长一个半钟,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高涨、感人。同学们纷纷表示,除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外,还需要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提升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应急能力等。同时,大家也表示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和招聘会,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人脉提升自己的就业力

 

撰稿:黄晴、谢晓洁  审稿:田华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