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国际文化节暨第十六届英语话剧大赛决赛

2023年06月02日 05时34分26秒浏览次数:82设置

 

本网讯527日晚,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国际文化节暨第十六届英语话剧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辅导员钟明俐、王晓玲参与了此次大赛,教师钟秀妍、罗烨捷、Keith Adam,祺乐教育机构负责人王婧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话剧大赛初赛有来自十一个二级学院共只队伍参与,参赛选手100人,经过评选,共有五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决赛中,各支队伍剧本内容丰富,演绎精彩,观众反响热烈。外国语学院话剧队带来的剧目《觉醒》,通过讲述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背景下,学生们救亡图存的行动,体现学生的爱国情怀。剧目《扶不扶》聚焦当今社会现实,讲述青年人在帮助他人方面的抉择,引思考。剧目《家有儿女之刘星分饼》《甄嬛传:滴血认亲》以电视剧为素材,以英语的方式演绎,赋予剧目新的风采。《罗密欧与朱丽叶》则以莎士比亚的经典戏剧为基础,演绎出西方经典爱情故事的爱恨情仇,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结合。

                            活动现场

罗烨捷对本次话剧比赛进行点评。她肯定选手表现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几点建议,第一,丰富剧目内容,选材可立足于中西方经典戏剧第二,重视剧本设计,剧本应有起承转合,突出高潮与矛盾;第三,丰富表演形式演绎形式可以更创新,表达更自信。

合影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文:钟明俐、邹诗意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