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课堂教学质量月】学院召开英语师范专业课程负责人“说大纲”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05时24分27秒浏览次数:142设置

 

本网讯为进一步对标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构建基于OBE理念的科学合理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三支撑”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5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旭日教学大楼522会议室举行英语师范专业课程负责人“说大纲”活动,教务处陈国钦副处长、教学质量科肖莉丹科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桂贞教授出席并对各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谭梅芳副院长主持,英语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及课程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课程负责人依次陈述各课程大纲的主要内容,重点展示课程目标、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关系,以及教学内容框架和考核设计。陈国钦副处长、李桂贞教授、肖莉丹科长分别就大纲撰写过程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经过集体研讨,各位教师对课程大纲编制标准与规范、课程目标的设定以及课程内容和考核方式的设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清晰的思路,进一步修改与完善课程教学大纲

                                活动现场

课程教学大纲是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要求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组织教学、进行质量评价的依据。据悉,外国语学院不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依托课程群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聚焦课程建设,夯实教学质量基础,课程负责人“说大纲”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专业负责人“说专业”,系主任说“培养方案”、专任教师“说课堂”,课程思政研讨会等活动。


文:李东育       审核:谭梅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