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怀抱梦想,挥洒青春”心理情景剧比赛

2023年04月13日 09时44分43秒浏览次数:55设置

 

本网讯 4月2日晚,我院“怀抱梦想,挥洒青春”心理情景剧比赛在旭日教学大楼107课室顺利举行。心理咨询中心叶彤老师,学院辅导员钟明俐、王晓玲,团委副书记余幸青,心理健康发展部负责人黄谷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共有五支参赛队伍。乘风破浪队、一路狂飙队、天选之子队三支队伍以自我成长为主题,讲述主人公历经种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与挫折,在老师和朋友的鼓励与引导下,重新振作、坚定自我的心理历程。一鸣惊人队以专业选择为线索,讲述主人公顺从父母意愿填报高考志愿,但在大学里与朋友交流后,幡然醒悟,并重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勇往直前的故事。争做分母队则讲述主人公在参加志愿活动后,从一开始的安静内向到逐渐开朗乐观的故事,展现参加志愿活动给人们带来的心理方面的积极影响。

叶彤老师作点评发言。她详细阐述心理情景剧的内涵,并指出心理情景剧演绎的方法与技巧。同时,她提出采用原声演绎的方式能更直观地呈现心理情景剧,使剧情更加自然连贯。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合影 

获奖名单:

冠军:22英师4班 天选之子队

亚军:22英师1班 一路狂飙队

季军:22英师2班 一鸣惊人队

优秀奖:22英师3班 争做分母

     22日语1班 乘风破浪队


  文:王晓玲、黄晓婷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