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走进班级,贴近学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

2023年04月06日 03时22分34秒浏览次数:84设置


330号下午,我院21级英语师范2班在旭日楼506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华文出席了班会,班会由班主任王晓玲主持。

班主任王晓玲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及意义,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斗争精神。通过带领同学们了解叶挺、邓演达、廖仲恺、高恬波等惠州市革命英雄,以及惠州市红色革命遗址的历史知识,引导同学们向伟大的革命先辈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她指出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有利于青年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觉悟,是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必由之路,要求同学们要主动、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个人奋斗目标。


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实践经历,林桂丽、曾灿浩、李璐欢等六位同学积极分享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实践与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责无旁贷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年之梦想、青春之奋斗、青春之活力,和祖国一起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华文做总结讲话。他着重强调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做到入脑入心,切实发挥二十大报告在指引大学生全面发展上的作用。他对同学们的成长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做到真正地与专业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善于思考,明确目标,做好大学四年以及整个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醒同学们“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三是要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及综合素养,才能有足够的竞争力面向社会。 


 文:王晓玲         审核:田华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