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学习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12时57分06秒浏览次数:138设置

3月10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党总支部书记田华文的带领下,赴横沥镇田饶步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学习活动。


                              参观现场

在田饶步村,老师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到达横沥人民烈士纪念碑,再次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革命事业无比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期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全身心投入到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位于横沥镇东部的田饶步村,地属丘陵地貌,便于藏匿,抗日战争时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在此建立游击据点和医疗站。1941年,东江纵队小分队以田饶步村为根据地,开展游击抗日以及解放战争活动,1945年夏,日军包围东江纵队设在田饶步长园的交通联络站,3名游击队员壮烈牺牲。1948年3月,交通联络站被敌人包围,张云清等3名游击队员在转移突围中英勇牺牲。1985年,田饶步村党支部在打摩岭建造革命烈士纪念碑,是为了纪念田饶步村游击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6位烈士而建造的一座墓碑,烈士忠魂长埋于此。纪念碑外围镶嵌花岗岩,高5米,造型分为三层,顶层刻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红字,中层雕刻着中国共产党旗、党徽,底层是碑文。

 

文:谢晓洁  审稿:田华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