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65期党员发展对象“伟大的建党精神”主题讨论会

2022年06月07日 05时21分14秒浏览次数:123设置

  531日中午,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第65期党员发展对象“伟大的建党精神”主题讨论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唐波及65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讨论会。

学习会现场

会上,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老师主讲的《党课开讲啦: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视频,回味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中国共产党,并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篇章。

    在学习分享环节,唐波首先作了分享,他也与大家一同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主讲的《一堂好课:百年苦难》片段,他表示,在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了成功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的开拓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感动我们的不是知识而是理想,这种理想让代代青年相隔千里却心意相通。“伟大的建党精神”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感悟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随后,与会党员发展对象同学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党员发展对象同学心得分享

朱婉婷19英师1: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我们换来了这美好的太平盛世。通过学习也使我明白了伟大建党精神,是党和国家的精神财富,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将成为激励全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们要永远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这种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最大努力和贡献。

黎海雯19英师3:听了黄一兵老师讲的《党课开讲啦》,我明白了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任何一个民族都需要有这样的精神构成其强大精神力量,这样的精神无论时代发展到哪一步都不会过时。”我们要赓续党的伟大精神,就要用好红色资源,这样才能让党的伟大精神穿越时空,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感悟革命先辈、仁人志士为国家命运、民族大义牺牲奉献的可贵精神。我们要讲好红色故事,让党的伟大精神通过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故事与时代相融,真正活起来,进而让党的伟大精神能历久弥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谭晓敏20日语1:看完《党课开讲啦: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视频,对建党精神有了更多感触,听了红军战士刘志海和革命者余祖胜的故事后,很受感动,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一辈子,不然就会出大问题”、黄一兵老师说“时间永远是考验信仰纯度的试金石”,说明信仰的重要性,不论走了多久,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坚定自己心中的信仰,一路前行,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还要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联合起来,让自己的奋斗成为整个民族奋斗的一部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朱端如20英师2:伟大的时代铸就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做有为青年。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作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主力军,我们要要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永葆斗争精神、砥砺为民初心,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刘晓阳20英师3: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伟大建党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对百年党史中无数无私无畏无悔的仁人志士们理想信念和崇高品质的普遍性总结,这样精神不会因时代变迁而褪色,反而历久弥新,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向前发展。而我们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因此我们青年也会接过百年接力棒,将个人梦与民族梦相结合,不负祖国和人民,为建党精神增添新的色彩和内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罗清桃20英师5: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追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图谱的“主干”,充分体现了党的宗旨,凝结着党的智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文:唐波  审稿:田华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