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党员榜样: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 熊乐

2022年03月30日 04时50分47秒浏览次数:112设置

      熊乐,中共党员,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广大青年学子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这句殷切的期盼如黑暗中炙热的星火,为熊乐指明了人生方向,那时的他暗自立誓,定要在有限的青春中实现无限的人生价值。

大一,他义无反顾地加入学校国旗护卫队,这一待,就是三年。在国旗护卫队的日子里,他见证了凌晨5点的惠院,当舍友还在清晨的睡梦中时,他早已身着迷彩,在绿茵场上练习军姿;当同学们夜晚在田径场上成群举办聚会,他依然在苦练声声口令和踏步前进的军姿;当同学们都在放寒暑假时,他已提前到校开始艰辛的集训。刮风下雨,酷暑严寒,这一路上,他与朝阳同行,与星月作伴,只为更好地守护那面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训练的每一组动作,都离不开千百遍苦练,每天平均持续两个小时的训练,一学年平均30次的升旗仪式和100次的日常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身边的同学都很好奇,是什么支撑着他在不断坚持。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迎着第一缕希望的朝阳升起时,每当全校师生注视着他们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阔步前行时,他的内心涌起深深的骄傲和感动,他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国旗护卫队的精神力量是无穷的,在抗疫期间,他还积极带领国旗护卫队争做学校防疫志愿者,踊跃报名学校各项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援藏支教启程仪式上作为支教队长发言

国旗护卫队的这段珍贵经历,他感悟到了怎样的人生更有价值。大二那年,他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并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援藏支教。20208月,他顺利地被选拔成为了惠州学院第六批援藏支教团队的队长,与其他9名同学一起前往西藏林芝市朗县开展为期半年的义务支教工作。初到西藏的他,见识到了祖国边远山区在物质生活条件上的落后,但也同样看到了藏族孩子们眼中蕴含着走出大山的真切渴求,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尽他所能,在藏族孩子们心中埋下爱国的种子,希望的种子。因此,在支教期间,他会在课堂上将课程学习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用他的爱国热情感染他的学生们。课余期间,他带头组建了朗县县城第一支正式的以学生为主体的国旗护卫队,培养了一批具有强烈爱国意识的学生。这一行为得到了学校校长和当地县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誉。此外,他还积极投身于支教学校党支部的结对帮扶工作,定期开展家访活动,深入学生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在不断努力下,他们第六批援藏支教团队通过线上直播、爱心募资的方式得到了社会许多企业的资助,为朗县各学校募捐了总金额约6万元的爱心物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01126日,一篇名为“青春接力,惠州大学生奔赴西藏支教”的文章荣登《南方日报》和《人民日报》,他们的援藏事迹得到了各大主流媒体的转发,其中还包括学习强国APP及广东教育援藏公众号等,收获了各界的掌声和赞誉,真正做到了不枉此行。20216月,熊乐被评为惠州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惠州学院优秀毕业生,并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全校毕业典礼上发言。

支教队到达西藏林芝机场

国旗护卫队和援藏支教的经历,让他深深感受到青春只有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才能绽放绚丽之花,这样的人生才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因此,在他毕业前,他毅然报名参军入伍,立志投身军营,保家卫国,他要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他目前在广州某部队服役。

    生逢盛世,何其有幸!在未来的日子,熊乐将会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文:唐波   审稿:田华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