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举办优秀校友论坛暨惠州学院第60期创客沙龙活动

2021年12月10日 10时40分27秒浏览次数:238设置

    1127日上午,我院在旭日教学大楼522会议室举办优秀校友论坛暨惠州学院第60期创客沙龙。惠州市奇艺音响灯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文艺、惠州大亚湾石化工业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焯文两位校友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和职业发展经历我院党总支书记田华文,思政导师张双祥,辅导员王晓玲及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文艺分享中

陈文艺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表示英语专业是他进入音频行业创业的一块敲门砖,通过自学取得行业要求的资格证书,更多的是工作中的不断实践和深化学习,积极探索各种途径不断提升自我他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路上要端正心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定能成功。

关焯文分享中

关焯文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分享了跨专业就业的心得。他指出跨专业就业的关键是要不断学习、不断突破对于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他提出三点建议:一定位很重要,要充分了解自己,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二学会调整心态,专注做好每一件小事,沉淀自己的能力,切勿过于激进;三对待职业要专注,大学期间要重视综合素质的锻炼,如组织能力、应急能力、反应能力等,争取做到最强,就业时才有竞争力。他鼓励同学们就业时要敢于跳出专业的局限,把外语作为语言和思维的工具,勇于激发自己的潜能。

分享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校友们细致耐心地为大家解疑答惑,现场气氛活跃田华文和张双祥两位老师也回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充实自己,勇于探索,敢于突破。

 

文:王晓玲熊洁茹  审稿:田华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