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召开2018级英语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21年09月18日 05时04分39秒浏览次数:645设置

9月8日,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旭日楼106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华文、院长马越、副院长康传金、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系主任谭梅芳、辅导员王晓玲以及所有的实习指导教师、2018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谭梅芳主持。

首先,谭梅芳就学生实习准备工作、实习期间的主要任务作了清晰的介绍,然后明确了实习指导教师的职责,强调师生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并且殷切希望外院的学子能借助实习的平台,插上理想的翅膀,为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而努力奋斗。康传金从实习管理系统、实习学生实习要求(基本要求)、实习过程要求(师范认证要求)、实习纪律要求、实习成绩评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向2018级实习生和指导教师介绍了校友邦的操作,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以踏实肯干的精神投入教育实习,关爱学生,虚心请教,认真听课、反思教学并及时记录心得;第二,希望同学们时刻以安全为前提,在整个实习过程中要充分保障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田华文强调做一名实习教师虽是任务,亦是光荣的使命,实习环节是学生展现自我的大舞台,是学生身份转换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成长的一片沃土。最后对实习生提出严格的要求:实习期间,每位实习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听从指挥,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马越对实习动员大会做了全面的总结,强调教育实习要严格按照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来执行。希望各位师范生通过教育实习,将所学教育教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师范生综合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教师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通过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明确了实习的任务:即“一践行三学会”,实现了思想的统一,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谭梅芳    审稿:马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