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2021年09月18日 04时10分09秒浏览次数:613设置

【本网讯】9月12日下午,我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系部主任、辅导员、2021级全体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礼毕,马越院长作学校校史及外国语学院院情介绍,她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师资力量以及学院办学历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她给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有乐观豁达的精神,积极理性地面对生活;二要有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三要有国际视野,开放心态;她勉励新生要牢记外语学子的责任担当,练好外语基本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在田华文书记讲话中,他首先对新生加入外国语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九个一”寄语全体新生:树立一个目标、负起一份责任、守住一份尊严、养成一种习惯、学会一点感恩、多一份真诚、有一些胸怀、有一些技能、有一点素养,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的发展时代,做一名合格大学生。

会议第二阶段,康传金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和学科竞赛情况,他从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两个角度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平台建设及课外自主实践等方面的内容。邹国韶副书记也从学习与生活方面对新生提出希望,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疫情防控和人身财产安全,鼓励大家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加强体育运动锻炼,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发展目标,努力让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充满无限精彩。

 会议在全体师生齐唱惠州学院校歌中落下帷幕。

  

 

钟明俐、林颖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