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23日 05时14分22秒浏览次数:237设置

本网讯 4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主持。

  

会上,学院负责毕业班工作的辅导员钟明俐、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先后就学院2021届毕业生总体就业工作状况了汇报,各班毕业班班主任就本班就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举措作了交流。与会成员分析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存在的困难并就如何提高毕业生就业率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看法。针对毕业生慢就业、就业观念滞后问题,大家认为应找到学生就业的内驱动力,谋策略,转变学生就业、择业观,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

院长易斌提出就业事关社会稳定,应了解学科局限性,将客观就业现状与学生人才培养相结合,培养社会适应性强,有就业竞争力的学生,充分发挥全院教师就业指导协同育人的力量,针对学生就业内驱力不足等问题进行指导,有的放矢地稳促就业。邓育明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院教师要有责任意识,建立为毕业就业工作服务意识,共同努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总结经验,分析当下,提高今年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三是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针对考研学生、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重点群体开展“一人一策”的动态服务是要发扬严实作风,确保数据真实。

 

撰稿:钟明俐 /文   唐波/图    审稿:邓育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