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院长上思政第一课

2021年04月12日 09时36分14秒浏览次数:246设置

    【本网讯】4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暨院长上思政第一课于旭日教学大楼106顺利开展。院长易斌担任主讲人,辅导员20级英语师范生聆听了此次思政课。

 

   易斌院长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重任”为题,从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过程、英雄人物、胜利的原因和历史意义部分进行讲述。他黄继光、邱少云、彭德怀和杨根思等英雄人物的故事向学生点明志愿军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强调,抗美援朝是一场正义的反侵略战争,正是党的正确决策和指挥,抗美援朝战争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不仅为我国的经济建设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和平环境,巩固了新生人民政权,还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威望,沉重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气焰。最后,他以“三要”勉励新时代青年:一是要学会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二是要学习志愿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三是要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本次思政第一课师生共同回望了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加强了学生对抗美援朝的认识,领悟英雄精神,汲取奋斗力量。

 

文:钟明俐  审稿:易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