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申请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2021年03月29日 09时27分21秒浏览次数:215设置

    325日晚,我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申请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副书记邹国韶、张双祥老师、辅导员及申请转专业未成功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了想转专业的原因,主要原因集中在对专业不够了解、学习压力大、学习兴趣不够浓厚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逐一做出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消除疑虑,拓宽视野,努力学习。张双祥老师则从专任教师角度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方法、就业前景、考研前景三个方面分别分析了日语和英语专业的优势,鼓励大家学习要持之以恒,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

邓育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转专业未成功并非是坏事,要辩证看待问题,“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并从心理疏导、建立专业兴趣、确立新的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树立自信心,面对现实,尽快适应当下的情形,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文:王晓玲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