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0年11月03日 12时59分34秒浏览次数:465设置

【本网讯】1028日下午,院在院会议室举行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马若飞教授主持,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两位主讲人都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持人,有着较为丰富的项目申报经验。具香博士从申报书填写方法、结题准备工作、课题申报经验三方面分享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日韩’万历朝鲜战争’小说比较研究”课题申报的成功经验,并就选题思路、国内外研究现状及趋势、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刘金虹博士基于教育部项目“汉语致使动词生成’非终结完成义’的条件”,分享了自己填写项目课题申请书的经验,并就自己将出席第九届现代汉语虚词研究与对外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报告内容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马若飞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强调标志性科研成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希望全院老师在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常态化的基础上加强沟通与了解,依托科研团队,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凝聚科研实力,多出标志性科研成果,以推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文:高若晴    图:邓维刚    审稿:马若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