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院长上思政第一课

2020年10月04日 09时58分02秒浏览次数:258设置

  【本网讯】9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思政第一课在旭日教学大楼106学术报告厅开展,学院院长易斌担任主讲人,辅导员、2019级英语专业及日语专业同学共同聆听了思政课。

  易斌院长以“中美抗疫的跨文化启示”为题,从跨文化与跨文化学习、跨文化学习的意义、跨文化学习的重点以及中美抗疫的跨文化启示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提出跨文化学习的重点在于中西方文化差异、中西方语境差异、中西方语言交际差异以及中西方非语言交际差异。易斌院长充分结合现实情况与经典案例,进一步阐释中西方教育的差异,给同学们深入讲解了跨文化学习的重要性。

  最后,易斌院长引导学生从跨文化的视角分析了中美抗疫的不同表现和效果,从中启发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应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因为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国家、政党对自身文化的充分肯定。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继续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撰稿:钟明俐/文  唐波/图  审稿:易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