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书记上思政第一课

2020年09月25日 11时38分12秒浏览次数:344设置

      【本网讯】924日晚,外国语学院思政第一课在旭日教学大楼106学术报告厅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担任主讲人,辅导员、2019级英语专业及商务英语专业同学聆听了思政课。

邓育明书记以“战‘疫’中我国青年的担当”为题,从习总书记对战“疫”青年的肯定、青年的战“疫”故事及我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部分讲述了疫情期间我国当代青年的伟大壮举,列举了“90后”党员王奔医生、甘如意医生、“95后”中山附三医院朱海秀护士、“00后”惠城区中医院刘佳怡护士和惠院莘莘学子等青年一代的战“疫”故事,青春只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才能绽放绚丽之花!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 ,才有富的家”,邓育明书记引用歌曲《国家》的歌词寄言在场的同学,一是要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人生要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使命;二是要志存高远,自信自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坚定人生理想信念;三是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活动,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四是要做善良的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学校中要乐于助人,有高尚奉献精神。

撰稿:唐波/文    钟明俐/图    审稿:邓育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