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年09月24日 11时03分31秒浏览次数:324设置


【本网讯】9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校鹅城音乐厅顺利举行。见面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易斌,党总支书记邓育明,副院长康传金、副院长马若飞出席了见面会。学院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2020级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礼毕后,易斌院长首先进行了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及我院的基本情况、各专业的发展概况、多语种的教学特色、优质的师资力量以及学院历年的优异成绩等内容,寄语新生要“潜心学习,好学笃行”,并提及了四位一体的促学方法:以听促学、以读促学、以赛促学、以导促学,强调协同育人、培养应用型人才是我院重要的战略目标。最后,院长提出三点希望,督促新生要做好规划,不负韶华;学好专业,不负厚望;尽好责任,不负时代。

邓育明书记以惠院与新生的关系作引子,对新生加入惠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其后,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爱惜身体,养成锻炼的好习惯,在学习与人际交往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二要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做好本分就是最好的爱国行动。三学会自我管理,找到合适的节奏。四要求真务实,求真学问、悟道理、明事理,辩证看待碎片化知识。

康传金副院长围绕着“专业情况和实践活动”主题,以英语师范专业和日语专业的角度切入,阐述了各自专业的培养目标、资格考证、专业特色、课程平台以及课外自主实践等方面的内容。马若飞副院长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强调了学生应做到:第一,重积累,多阅读文学经典。第二,多读,并在阅读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以有限获得无限”。三,有家国情怀。最后,见面会在全体共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撰稿:钟明俐、郭倩镕/文   新媒体部/图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