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烈日下的第一课——2020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2020年09月24日 10时55分57秒浏览次数:223设置

    【本网讯】又是一年骄阳似火,烈日灼金,在九月的高温天气下,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拉开了序幕。917日上午8点,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新篮球场举行。出席开营仪式的有承训教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组织员、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开营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主持。

 邓育明书记首先向承训连连长授连旗,随后,在20英师2班黄培艺同学的领誓下进行军训宣誓仪式,全体新生举行右手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有力,气势如虹!承训连连长钟远生随后进行了讲话,他表示,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同学们体验部队生活、了解国防知识的重要讲堂,更是一个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过程,同时他也表示会严格军训要求、科学组训、文明施训,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发扬执着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战胜自我。

      邓育明书记作了开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承接我院新生军训的四名教官表示诚挚感谢,并强调大学生军训有着特殊的意义,是大学生涯的重要一课,军训首先是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塑造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其次是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调、合作拼搏的集体观念,通过军训不仅可以学会整理内务、学会独立生活,学会把自己融入集体,养成优良作风,还可以培养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同时他向参训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要敢于吃苦,“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二是要创先争优,全力以赴,让青春迈开步伐,用铿锵誓言,顽强意志和不屈精神追求卓越,并赠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三是要注意安全,按时作息,吃饱吃好,及时保持信息畅通,遇事及时向教官或老师报告,及时解决。

      此次军训时间从917日至930日,总共两周。我院共设四个排,军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战术训练、内务整理、军事理论学习和应急医疗救护等。“壮志凌云平步起,雄关漫道从头越”,希望我院学子在此次军训中完成自我超越,挖掘潜能,战胜困难,开启人生新篇章!


撰稿:唐波/文      钟明俐 /图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