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卓越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之阿里巴巴国际站新机遇

2019年06月13日 04时18分21秒浏览次数:309设置

【本网讯】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卓越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十三讲:“阿里巴巴国际站新机遇——跨境蓝海掘金”&“新外贸经济下跨境电商人才的机遇与成长”在旭日大楼201课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广东智惠人才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欧阳秋明和阿里巴巴惠州区域合伙人王任翔担任主讲。我院副院长易斌、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辅导员老师出席,16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任翔先生主讲的题目是“阿里巴巴国际站新机遇——跨境蓝海掘金”。他围绕“洞察商业环境与趋势、何为阿里巴巴国际站、阿里巴巴2019新布局、阿里客户的成长路径”四方面介绍了当前跨境电商的新形势,并号召同学们主动把握机遇,参与跨境电商的蓝海掘金。

 


与王任翔先生对跨境电商的大趋势进行宏观介绍不同,欧阳秋明先生则着眼于同学们目前需要踏出的第一步。他以“新外贸经济下跨境电商人才的机遇与成长”为主题阐述了“电商人才培训——考证——人才推荐——校园双选会”的阿里巴巴华南大区人才服务流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考取跨境电子商务师(三级)证书的相关要求和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我院与广东智惠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就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考证、培训与就业推荐等事项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了共识。

  

  撰稿:孙港/文  蔡梦妍/图      审稿:邓育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