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五)】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惠州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05日 12时07分29秒浏览次数:913设置

【本网讯】2019531日晚,惠州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暨惠州学院选拔赛于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方本、党总支书记张小琨、副院长易斌及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出席了本次比赛。国际交流合作处科长张国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兰远东、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张双祥、外国语学院老师邓慧以及外教Micheal OwensStuart Johnston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外教Jonathan Freking担任提问官,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与提问官提问三个环节。命题演讲的题目为“My big story in 2049”,选手们需在三分钟内完成演讲。在此环节中,13位选手围绕所给出的命题,以自信的姿态阐述自己的观点,并用他们饱满的热情、流利的口语博得了评委老师们及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即兴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所抽取的命题,有条不紊地进行为时两分钟的演讲。在面对提问官的提问时,选手们灵活应变、出口成章,赢得提问官的肯定。经过激烈角逐,17商英1班的彭迎熹同学表现突出,摘得桂冠。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东赛区比赛。


比赛最后,提问官Jonathan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作出点评。他首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与鼓励。同时,对同学们的演讲技巧方面提出以下建议:注意增加与评委和观众的眼神交流、端正演讲时的仪态等。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坚持练习、不断提高自己。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我校连续多年选派选手参加此项比赛。

  撰稿:蔡梦妍/文    王松萍、张俏妮/图  审稿:康传金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17商英1班 彭迎熹


二等奖:

17英师2班 江忆情

18英师1班 杨婉贞

17商英1班 严人旭


三等奖:

17英师2班 张韵霞

17英师1班 陈国煌

18英师1班 谢少杰

18英师3班 刘 倩


优胜奖:

17英师2班 肖 涵

18英师1班 钟婷婷

18日语2班 刘沁慧

18英师3班 陈志兴

18英师3班 颜秋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