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我院承办首届惠州学院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携手友好学校,加强国际交流”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09时09分40秒浏览次数:510设置

【本网讯】2019年4月23-24日,我校海外友好学校日本札幌大学理事长荒川裕生一行三人到访我校,参加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惠州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携手友好学校,加强国际交流”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副校长刘国栋代表学校与来访人员举行了会谈,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就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两校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性意见。

另外,来访人员还考察了位于西湖的我校旧址丰湖书院,了解我校校史,并到我院交流,参加了我院承办的携手友好学校,加强国际交流主题活动。在主题活动上,首先,来访人员介绍了札幌大学留学生支援制度、奖学金制度、生活支援、留学生活等,并与我院学生进行了互动。随后外国语学院播放了我校连续六年接收日本札幌大学师生短期交流时的情景及日语专业介绍等视频资料。看完视频后,札幌大学理事长荒川裕生感言道:“虽然没有亲自参加连续六年的交流活动,但能从中感受到两校师生通过连续六年的交流活动结下的深厚友情以及对于两校人才培养的作用

 


据悉,我校于2013年11月,与日本札幌大学签订友好学校交流协议。外国语学院以此为依托,大力推进“校校”国际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引进札幌大学90名师生来访交流,派出25名师生到札幌大学学习交流。充分利用国(境)外优质教学资源,开展嵌入式课程、进行留学互换活动、开展共同研究等,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显著提高。

  

撰稿:霍倩仪/文 彭琴、蔡梦妍/图       审稿:张小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