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榜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吴嘉萍获日本簿记1级资格证书

2017年04月17日 12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08设置

今年2月,我校外国语学院13级日语2班学生吴嘉萍,参加由日本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主办、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部)协办的第185届日本簿记资格考试,通过日本簿记1级考试(工业会计和商业会计),并获得日本全国经理教育协会颁发的相应资格证书。成为目前中国华南地区高校中唯一通过1级考试的大学生。


为了实现人才培养向应用型转型,我院日语专业20163月起在商务日语课程中引入日本簿记讲座,短短一年时间内,便取得1名同学在日本全国簿记大赛获奖,1名同学获日本簿记1级资格证书、14名同学获日本簿记2级资格证书、15名同学获日本簿记3级资格证书的好成绩,并先后与日本全国经理教育协会、日本泰克现代教育建立日语复合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受到国内高校和日本企业的广泛关注,许多院校、日本企业主动上门寻求合作。

据悉,日本簿记资格考试是日本第一大资格考试,考试分为上级(特技)、1级(高级)、2级(中级)、3级(初级)考试。为了促进中日经济交流,2012年,日本簿记资格考试由日本全国经理教育协会和中国相关部门合作引入中国。簿记是日本明治维新时期(1873年)从西欧引进的,至今有100多年历史。簿记在日本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被称为以世界为市场的近代日本之基石。在日本,大部分企业录用新员工,不论其岗位,都要求具备日本簿记3级以上资格。

 

撰稿:康传金(文/图)   审稿:曾方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