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榜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成果

2016年09月19日 12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97设置

国际级比赛:

  201694日,由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主办的“2016年日本全国簿记大赛”在日本东京皇家花园举行。这次大赛设有冠军、亚军、优秀奖三个奖励项目,共有来自日本全国50多所高校210名选手以及来自中国的3名高校选手参赛。外语学院日语系13级日语2班学生吴嘉萍被选拔代表中国高校大学生参赛,获得个人赛优秀奖的好成绩。 

 

外语学院学生吴嘉萍(左1)获奖时的合影照片

 外语学院学生吴嘉萍获得的奖状

 

 国家级比赛:

  2015121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吴子超赴北京参加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荣获一等奖,这是该同学获大赛广东分赛区特等奖(位居第一)后再次荣获殊荣。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指委、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指委、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大赛采用写作系统评阅及人工评阅相结合的方式,赛题分为记叙文、议论文、说明文三类,全方位考查大学生英语写作水平、拓展学生思辨能力。决赛中,吴子超同学与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澳门、台湾地区的93名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娴熟的写作技巧。

 外国语学院学生吴子超在参加比赛 

外国语学院学生吴子超同学(左二)获奖时的照片

 

省级及校内比赛:

  获奖学生感言: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要有二个因素,一是有稳固扎实的语言技能,二则是有良好的心态。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语言功底,以及以平常心积极对待比赛。
  英语话剧表演外国语学院在校内组织的是富有吸引力的课外学科竞赛活动形式,它的特点是在轻松愉快的娱乐之中使学生的英语知识、技能得到巩固和发展,有助于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对英语的兴趣和文艺表演才能。


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广东赛区)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校内组织的英语话剧表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