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2019年04月04日浏览次数:510设置

本网讯 3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院长曾方本为学院学生上了生动活泼的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授课现场

课上,张小琨围绕“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这一主题,主要讲解何为中国梦、伟大的事业源于伟大的梦想、中国和世界都需要“中国梦”、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4个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张小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学院实际阐述责任与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学院院长曾方本授课现场

曾方本讲授的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点学习解读,讲解的主要内容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义、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总体要求及重大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五大亮点等。曾方本详细讲解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六个基本原则和五个战略定位,并从空间布局,科技创新和经济金融等九个方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重点解读。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正确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意义,深刻认识到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


文:陈潼   图:钟晓彤

审稿:张小琨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