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刘国栋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12月06日浏览次数:582设置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国栋出席并指导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60人参加辅导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持。

活动现场

会上,刘国栋介绍了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东工作作重要批示和讲话,党的十八大召开后首次赴地方考察就选择了广东并提出广东发挥改革开放排头兵作用的希望,2017年4月对广东提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2018年3月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希望,2018年10月再次来到广东提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要求的时代背景、内在联系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刘国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立德树人”工作摆在生命线的高度,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地沿着改革开放之路走下去,不断提高改革开放水平,通过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

刘国栋强调,全体教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九个坚持”为中心,牢记“六个下功夫”,以扎实的专业能力、终身学习的能力,做好人民教师。要将讲话精神具体落实到如何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上,认真思考如何实现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教师时刻谨记“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全身心投入教学,以深厚的教育情怀投入教书育人工作,不断反思并持续改进自己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陈璐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