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榜

外国语学院学生获两个国家级日语作文比赛奖项

2017年01月14日 12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317设置

    在“2016年第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2013级日语1班徐娜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作品被收录在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中,已经由日本侨报社以书籍的形式在日本出版发行。2013级日语2班吴嘉萍同学在“2016年第八届笹川杯‘感知日本’征文大赛”中获得优秀奖,这是她继今年在“日本全国簿记大赛”获奖后,又一次取得的好成绩,同时也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比赛奖项。

徐娜的获奖证书和作品被收录在日本《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书籍中

 

吴嘉萍同学的获奖证书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是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联合举办的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外交部、文化厅、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中日文化交流协会等机构后援,主要参赛对象为全国各大高校学生。2005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比赛,参赛人员达3.2万人,遍布中国300余所大学,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的日语作文大赛。2016年第十二届大赛共收到包括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华大学等名校在内的全国189所院校的5190篇投稿,,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位、二等奖15位、三等奖60位。

笹川杯日语作文大赛”是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日本科学协会、中国青年报社于2009年开始联合主办。大赛旨在促进中日民间交流,加深两国青年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探讨中国青年对中日关系的看法及对未来的期盼,为学习日语的中国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优胜奖获得者将受日本科学协会的邀请,赴日八天进行友好交流和考察。

/  康传金 曾源深 蒋新桃       审稿:曾方本

返回原图
/